质评处和学生处联合召开教学质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21日下午在行政楼416会议室,教学质量与评估处(以下简称质评处)和学生处联合召开了本科教学质量学生座谈会。来自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等11个学院4个年级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质评处督学秘书长王彩虹主持。

王彩虹督学指出: 9月份学校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质评处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完善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相关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学质量的监控作用。学校领导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学督导组加大对课堂教学和教学质量的督导力度。今后,学校将突出学生在教学监控环节中的主体地位,重视学生信息员的信息反馈,多角度聆听学生的声音,引导并激励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全方位了解并解决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比如部分授课老师PPT和板书结合不好、授课声音小、重要章节课堂节奏把握不合理、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前后顺序不合理等问题。座谈会后,质评处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归纳整理,并于1122-23日分别向相关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部门进行了反馈并加以落实。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