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个专业获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

作者: 时间:2018-12-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我校5个专业获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2018年,学校共推荐6个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5个获受理,成功率高达83.33%,受理专业数量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标志着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年,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全国工科类专业申报积极性空前高涨,申报数量骤增,加上前期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进入复评高峰期,申报工作难度不断增加。学校领导对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及推进落实等各个方面;负责职能部门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相关专业扎实推进认证工作,加班加点、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了申请报告,保证了认证申请工作的有序推进。5个专业同时获得受理,对学校是压力更是动力,极大提振了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的士气。目前学校已有2个专业顺利完成了专家组入校考查工作,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理念深入人心,为认证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在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和有关学会的培训和指导下,学校将帮助各专业做好自评工作,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工程教育目的、人才培养目标,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化,优化课程体系,改进课程教学,转变管理模式,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