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步伐,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帮助专业教师了解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在准备、申请、开展等多个环节的实施方法,进而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与评估体系、推动专业、课程改革和建设,由学校质评处发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工程认证辅导报告会于2019515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天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胡绳荪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的专题报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旭明、全校参与认证专业的教学院长和骨干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专业认证会。

报告中,胡教授围绕标准的基本内涵、标准的支撑体系、标准的持续改进体系等3个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阐述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报告会中胡教授强调了落实OBE理念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基于该理念的课程目标的设定、教学设计实践与教学改革、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方式方法。同时,对专业认证理念、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建设思路等相关议题进行全面解读。

胡教授的报告内容具体、讲解透彻,为我校专业认证的申请书、自评报告的撰写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为全校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