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系部主任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1-20 点击数:

2019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系部主任培训会。会议邀请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张宜教授、外语系高见副主任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史光达院长主持。

推进会上,张宜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基于学习共同体的大学外语管理模式探究》的主题报告。张教授从教师管理、教学管理、培养过程、质量管理等四方面介绍了在大学外语方面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高见副主任做了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分享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方针、关键环节和经验反思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与我院教师就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孙卓夫副院长对我院审核评估工作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对具体细节做出详细阐述。

随后史光达院长组织召开了题为“规范管理、勤奋务实、做担当有为的系部主任”的培训会。史院长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政治意义,然后从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绩效意识三方面对如何成为担当有为的系部主任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林海森书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从管理的五大职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切入,阐述了如何做好教学系部的规范管理工作。他强调,大家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把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教学系部主任要起到关键作用,带领广大教师做好有关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