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4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关情况。副校长林峰,教务处处长孙延鹏,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徐宝贵,8个审核评估项目工作组负责人,5个认证专业所在单位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伟主持。

 林峰副校长对相关单位、部门和教师假期中依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是学校2019年全局性重点工作,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二者必须双线平行、整体联动。自评报告是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撰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项目工作组牵头单位及协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内涵要求,重在以评促建,展示本科教学改革的成效和特色,认真分析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吕伟处长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自评报告撰写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项目工作组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研究审核评估项目要素的内涵和引导性问题,找准优势和问题,系统地构建自评报告的文本框架,为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孙延鹏处长介绍了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工作的情况,他要求各单位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对教育部、教育厅、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提出修订或拟定管理制度的条款,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各参会单位对目前工作进展、存在困难、问题与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为了解毕业生进入职业岗位后对所学专业知识、技能的运用能力、业务适应性、职业道德等综合表现情况,学校计划开展毕业生系统调查工作,进一步检验学校教育质量,改进教学工作。徐宝贵处长介绍了本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