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总要求,以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推进“互联网+教育”的信息技术等新的教学手段进课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65日经管楼116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教学技能大赛由校教学质量与评估处高丹副处长,校教学名师、自动化学院卢艳军老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景泰老师,校教学督导、经管学院赵庆国老师,省教学名师、经管学院金树颖老师担任评委。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现场观摩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得到了经管学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经过各教研室推荐选拔,工业工程专业王天博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翠老师、市场营销专业陈静老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宫姝琳老师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唐金环老师,共计5位参赛教师现场分享“雨课堂”现代信息技术的精彩教学。现场有学生参与教师现场授课,课堂师生互动积极,充分展现了智慧教学的教学成效。

本次大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学设计方案占20%,现场教学占80%。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现场点评。

校教学名师、自动化学院卢艳军老师做总结点评,对参赛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管理、运用“雨课堂”等现代信息技术等予以肯定,并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案撰写、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评出经管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3人,孙翠老师和唐金环老师喜获经管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参赛老师们提供了展现自身扎实教学功底的舞台,而且也为到场观摩的各位老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赛后许多老师均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受益匪浅。

2019年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将严阵以待,以最好的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践行教书育人的初衷,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