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10日至13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钱新明、田水承、胡成、赵国贞四位专家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评估工作。担任本次考查组组长为北京理工大学钱新明教授,专家为西安科技大学田水承教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胡成副研究员,秘书为太原理工大学赵国贞老师。

1111日上午,考查专家组与学校见面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校长孙小平、副校长林峰出席本次考查见面会,并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孙小平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总体情况特别是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钱新明教授介绍了本次现场考查的工作任务、重点、程序以及需要学校和专业配合的工作;专业负责人田宏教授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并对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认证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有关人员进行求证问答。

随后,专家组对电工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辽宁省通用航空研究院以及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教学设施进行考查。林峰、吕伟、王志、田宏、郑秋雨等领导、老师陪同参观。

在本次考查中,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校友和用人单位座谈等方式,对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进行了认真核查。

1113日上午, 现场考查反馈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副校长林峰出席。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举全校之力进行专业认证,用心谋划,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和管理服务。安全工程专业能够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真实有效,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达到了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同时,专家组从学校层面的组织、指导、督查,专业层面产出导向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翟文豹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翟书记说,专家组的意见反馈既提纲挈领,也细致入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各位专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诚朴求是的考查作风表示由衷的敬意!翟书记还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在组织安全工程专业持续改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全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将把认证工作和评估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增强“质量意识”,推动“质量革命”,打造“质量沈航”品牌。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