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4个专业获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2020年度决定受理671个专业的认证申请。我校4个专业获得认证受理,分别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

2019年,学校从6个学院中遴选出基础较好的10个专业,认真梳理、精心准备,完成了申报工作。获得申请受理的4个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评,切实通过参加认证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切入点,将OBE理念辐射至全校本科专业,形成机制,落实措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系统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科学构建了学校内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目前,学校有2个专业通过了认证,5个专业完成了专家组入校考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力推动了专业内涵建设、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了学校办学影响力。

附件: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专业名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