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05 点击数: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的通知》(辽教函〔2020297号)要求,94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414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副校长林峰出席会议,相关项目组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主持。

吕伟处长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制定的总体情况。根据专家考察现场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评建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项目组于201912月上旬形成了整改方案初稿;在深入研究辽宁省审核评估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审核评估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层干部暑期培训会议精神,评建工作办公室月9月初对整改方案进行了修改;下一阶段将聚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等5个项目,由牵头职能部门负责,按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以解决几个重大关键问题为目的,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做到整改任务可分解、可落实、可衡量。

林峰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9月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表现出高度的凝聚力和自觉性,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在5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专家组现场考察结束至今已有10月的时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们的整改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中,专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解决,如学校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继续实施人才引育工程、重构了本科培养方案、加强了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等等。林校长强调,本科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持续改进一直在路上,学校相关项目牵头部门要根据学校转型年的建设目标,结合本部门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工作计划,以担当精神做好整改方案的完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把近期整改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短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相结合,重点整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巩固教学工作成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