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迎接校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为了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关于对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开展检查的通知》要求,2019581330,在工程训练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检查汇报会。由王旭教授、赵庆国教授、刘海宁教授组成的校内专家组出席了本次会议。工程训练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训部部长、副部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汇报会。


中心主任鲁墨武教授从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准备情况、中心概况、办学定位、建设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及中心特色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认真梳理中心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基本整改思路。专家组王旭组长首先对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汇报内容及自评报告对中心实验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计算机基础课程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普惠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中心副主任王亚杰教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检查组专家对教学大纲、课程总结等各项教学文档及实验室环境进行了检查,现场抽取了部分课程设计报告、电工电子及工程训练实训报告,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



最后三名专家分别对中心教学管理、文档规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鲁墨武主任代表中心对专家组的检查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并吸收专家们的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本次检查是对工程训练中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梳理,中心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为核心,突出自身特色,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与教学水平,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