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检查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时间进程安排,学校评建办公室于422日—58日组织专家分6个组对全校18个教学单位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检查。513日上午,检查组总结会议在行政楼414会议室召开。林峰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主持。


检查组组长王旭、胡艳婷、姜宝山、单锋、孙延鹏、吕伟分别对本组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单位对审核评估工作比较重视,对本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教学文档完成了第一轮自查、登记和归档工作。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共性的、相对突出的问题,如部分教学单位领导班子和教师对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不足;教学文档逻辑关系不清楚、管理规范性不够;形成性评价在实际执行中存在偏差;教研室活动流于形式,实效性不够,等等。

林峰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检查组所有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既有理论层面的,也有落实层面的,主要体现了三个不足,即认识不足、投入不足和行动不足。他要求由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处牵头尽快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下一步评估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规范教学文档工作为契机多思考、找对策,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教学单位责任主体地位,做好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以规范、有效的管理做好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