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向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反馈意见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10月30日16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孙小平、副校长林峰、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峰主持。

经过两天的现场考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考查了教学设施,查阅了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与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学生、教师等进行了访(座)谈,查询了教学文档,完成了现场考查各环节的工作。专家组组长蒋宗礼教授和各位专家分别就此次现场考查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反馈了意见。
蒋宗礼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为专家组进校实地考查提供的优良工作环境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学校首批接受工程认证的专业之一,能够按照工程教育标准开展大量教学改革工作,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结合实际考查和访谈工作,他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个方面高度评价了专业建设工作,主要针对转专业学分认定、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工程素养的养成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孙建国教授肯定了专业的悠久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结合毕业要求支撑度、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体系、课程互动性、提升专业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马云涛教授对学校自上而下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所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许,他从吸引优质生源、教师企业兼职、健全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孙小平对专家组来校认证考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诚恳指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所有专家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表达了敬意。他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对专家组提出的细致精准的意见和客观中肯的建议全部接受,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领会反馈意见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规范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核心理念为指导,有计划、有目标、分层次、分阶段地推进工作,逐步扩大参评专业数量,不断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对专家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现场考查使专业加深了对工程教育的理解,学院将以OBE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字/李朔  摄影 编辑/李加禾)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