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莅校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培训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主持。

刘志军教授作了题为《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六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一是明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什么;二是正确理解审核评估项目、要素和要点;三是高度重视校院两级自评自建工作;四是认真总结撰写校院两级自评报告;五是全体教师应知、应会、应做、应备;六是全力准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集中分散全方位考察。刘志军教授希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理解与把握“五个度”,确定好评建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吕伟代表学校对刘志军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理念先进,既有对评估政策的详实阐释,也有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说明;既有对整体思路的设计,也有对重点问题的点拨,为我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将结合本次专题报告,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合理安排,重点落实,确保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