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转发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1号),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227所高等学校的117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20191月至202412月)。这是我校专业首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为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局面。

学校高度重视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文档做了大量调整和规范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两个专业20179月正式提交申请书,20187月提交自评报告,201810月完成了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

十三五期间,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启动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工科各专业主动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建立健全评价体系,完善条件保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规划,其他专业认证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学校将以本次认证通过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已通过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的开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

附件: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