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暨审核评估第二轮教学检查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为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集中检查工作总结反馈大会会议精神,学校于73日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暨审核评估第二轮教学检查布置会。校长孙小平,教学副校长林峰,第五届督导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处及教学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主持。

         

吕伟处长就本学期督导组所做工作和审核评估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他指出,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第一轮教学检查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展开,对主要教学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抽查2018-2019学年教学文档材料。他从本次教学检查的重点、形式、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对第二轮审核评估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五届督导组组长单锋代表督导组就本学期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座督学和督导纷纷发表意见,对课堂教学和教学检查存在的教学文档规范性、平时成绩异化现象、青年教师教案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孙小平校长结合自身工程专业认证的经历,对教学督导组一年来在监督、检查、咨询和指导4个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对全体督学和督导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职能部处和教学单位要认真分析督导的工作总结,以审核评估为契机,针对教学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逐步建立本科教学工作自我反省、自我改进的持续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使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