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党支部组织观看 “向抗疫英雄学习 筑初心使命堡垒”云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4月29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同聚“云端”,聆听了第十一批辽宁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疫”英雄金元哲教授作题为“向抗疫英雄学习,筑初心使命堡垒”的党课。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在行政楼106聆听了现场讲授,党支部书记高丹在行政楼414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自行观看了直播。党课由学校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


金元哲教授用“内外夹弓大力腕”七个字,对疫情期间如何采取落地、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指导。他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红医精神,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白衣天使、红医战士五个部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亲身感受,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交流,生动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辽宁队的白衣天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驰骋武汉的感人故事,其中涌现出以八零后、九零后为首的青年一代“堪当大任”、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先进事迹。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聆听金教授的讲授,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主心骨、定心丸、强心剂。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同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


翟文豹对金元哲教授的精彩党课表达了感谢,对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襄阳等一线辽宁省的白衣天使、红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返校复学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三是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正视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的不足,吸取教训,查缺补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金元哲简介:金元哲,医学博士,中国医大四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二级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辽宁“双千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疫情期间,作为第十一批辽宁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在雷神山医院参加并领导抗疫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