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22日至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两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副校长林峰出席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并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考查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师,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包含工学专业、承担基础课程授课任务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陈信祥教授担任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陈思忠教授担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李言教授担任专家;西安工业大学李静教授担任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林海教授担任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付吉灿老师担任联合考查组秘书。

622日上午,联合考查专家组与学校见面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翟文豹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总体情况特别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陈信祥代表联合专家组说明了本次现场考查的工作任务、重点和程序。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王艳晶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负责人张红梅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求证。

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通过考查实验设施、查阅资料、访谈师生、在线访谈校友和用人单位等方式,对2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进行了认真核查。

623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陈信祥代表联合考查组反馈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考查意见。各专业专家组组长对本组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对个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林峰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表态,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确保认真对待,认真整改,认真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立德树人的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不断加强对专业认证理念精髓的认识和理解,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社团活动等工作与学生达成毕业要求相联系,促进学生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业整改落地、落细、落实。2个专业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准确把握内涵,正视差距不足,审核检视反思,制定切实可行的持续改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时间和责任人,逐项、逐件抓好落实工作。三是开阔视野,与新时代同行同向。学校将以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办学过程中不断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深入思考、坚决改革、扎实落实、精细管理,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