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全力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督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一、精密部署,统筹安排

依据疫情防控安排,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院于2022314日召开全体教师线上会议,对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安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对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全部制定了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学院对线上教学和质量监控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制定学院课堂教学听课记录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定期对学院开设课程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并与教师交流沟通,形成反馈。

二、分组上课,促进学习效果提升

学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梳理班级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根据学情分类制定线上学习方案,并在机械馆开辟三间专用教室,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分组安排学生在不同教室进行上课,同时进行签到打卡。按照学情分组进行线上学习的方案,可有效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

三、线上教学座谈,教学质量反馈

线上教学开展一月有余,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线上授课情况,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高线上教学效果,42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指委委员及本学期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王琳霖副院长主持。

85521ea79f33c6366c0efe438d2d729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在教学平台使用、教学设计、教学互动交流、课程实验以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就如何提升线上课堂吸引力,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叶长龙院长对近期学院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予以了肯定,对广大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老师多学习宝贵经验,利用人工智能学院的优势积极开发自己的平台,把学生积极组织起来。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加线上线下指导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