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监控成效,夯实教学督导工作成果,推进先进经验,提高教学环节问题的沟通解决效率,学校于38日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教学副校长林峰、第六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督学,以及教学质量与评估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部分领导出席了会议。

说明: IMG_9801

林峰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对教学督导组的辛勤付出与在质量监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对全体督学和教学督导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专业要切实分析督导评价意见,将其贯彻落实到专业建设及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中;教学督导们要充分利用自身在课程教学方面积累的经验,帮助教师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思想方法;同时确保教研活动的“提前安排,按时实施”,并不断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机制与体制建设。

第六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单锋代表督导组就上学期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督导代表鲁墨武、姜宝山、王秀华也从不同层面对工作中各自的心得进行了交流。督导们肯定了学校在教学质量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尤其是对部分青年教师的优秀课堂表现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教学中存在的教学文档规范性、教研活动规范性、部分课程的教学方法、青年教师教案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出席会议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领导对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教师授课资格把控、教师授课质量与教改课题申报、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规划、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委员会制度建设等几方面交流了看法。

说明: IMG_9795

教学质量与评估处王志坚处长对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质评处本学期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工作内容上注重教学督导常规工作与专项工作相结合,重点实施对毕业设计质量的监控,并大力推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体系建设,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创佳绩!

说明: EB5A966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评估质量处